evan

stay

[皇上太贤惠了怎么办二 ] 乌尔骨复发?

屋外传来了王伯的咳嗽声:“顾帅,沈将军一家来拜年了。”长庚恋恋不舍地将手从顾昀腰里抽回,在他耳边舔了一口,说:“我去做衣服了。”
顾昀从厨房绕过来,手里拿着一个甜糯米团,笑眯眯地走到陈轻絮怀里的沈胖小面前。沈胖小伸出小爪子,糯糯地说:“要......”顾昀坏笑着说:“乖,说‘义父’叔叔就给你。”沈易教儿子:“说义父。”
沈胖小犹豫了一会儿,极为清亮的喊了一口:“义父!”这声音穿过厨房,传到了长庚耳朵里。长庚脸色微微一黑,放下锦布,一下穿到了厅堂里,将沈胖小从顾昀怀里抱过来。沈夫妇见了皇上要拜见,被长庚制止了。长庚微笑着向沈易说:“这孩子叫什么?”沈易回答:“名叫轻轻。”顾昀对长庚说道:“你要不要也认个干儿子?”长庚却置若罔闻,将沈夫妇招呼到内堂吃饭了。
午后顾昀想抱着干儿子到花园里转悠转悠,被长庚制止了,说是大冬天花园里光秃秃的有什么好看的。送走了沈夫妇后,长庚又催促顾昀早早洗洗睡觉。顾昀觉得今天的长庚有点奇怪。他把床上的那位扳到怀里,捏住了长庚的下巴,说:“说,今天发生什么了?”长庚张了张嘴巴,似乎不太情愿地说:“今天,轻轻叫了你义父。”顾昀愣了,道:“怎么,还吃小孩子的醋?”长庚不再说话了,转身又往被子里埋了埋。顾昀无奈地摇了摇头。
第二天一早,顾昀起床后想出去晃晃。才走了几步,嗅觉敏锐的他就闻到了不浓不淡的花香。是从花园那里飘来的。接下来,顾昀就看到了这辈子他看过最奇异的风景:数十棵绿色葱郁的大叶植物坐落在院子的边缘,数不尽的奇花异草争妍斗艳,差一点鸟语就成了春天。等他回过神来,发现院子里有数十个巨大的镜子,镜子周围摆着零零散散的花盆。所有花草都是这镜中显现出来的幻觉。
在这“万花丛中”有一个半大的少年,正搬着一盆紫罗兰走动。顾昀吸了吸鼻子,上前一把抓住他,问:“这些东西都是谁弄的?”小少年看见自家主人,连忙放下说:“我....我弄的。”顾昀一下笑出了声,他已经猜出了是谁。他摸了摸小少年的头说:“你是新来的吗?叫什么名字?”少年害羞地回答:“我是被王伯捡来的,我叫阿莱。”顾昀笑眯眯:“以后,候府就是你的家,我就是你的义父,有谁欺负你就找我好吗?”
正从旁边经过的长庚听的一清二楚,顿觉这是拿石头砸了自己的脚。做衣服的时候,心里有一股气,想顾昀最近怎么这么父爱泛滥。意乱中,针扎了手,手指流出了涓涓细血。长庚呆了一会儿,立刻露出一副痛苦的神情,呻吟了起来。
顾昀听到这呻吟声,心里一震,找到长庚,抓住了他流血的的手。长庚勉强从嘴中吐出几个字:“顾.......昀,乌.....尔骨.....复发.”顾昀握着长庚的手一抖,大声喊道:“快,叫陈太太过来!”
顾昀将长庚横着抱到了床上,似乎已经用尽了全部力气。他眼前几乎一片黑暗,仿佛又回到了过去。这时,长庚的呻吟声突然停止了。他扑闪着亮如明星的眼睛,两手勾到了顾昀脖子上,说道:“顾子熹,你看着我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4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