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van

stay

战争中 挣扎的人性。
这就是本片一直在讲述的主题吧。没有褒贬哪一面,就像劳伦斯说的,我们都有罪,我们都错了。杰克的故事亦是如此,只不过是关于他自己的故事。在他对着墙壁“洗漱”的时候真的动容了我。
队长对于杰克的感情和配乐是最初吸引我来看这部电影的原因。我想知道究竟是什么样的情感才会有如此渲染内心的音乐。坂本龙一演的真是太棒了。爱而不得的爱,在日本军国主义的教条下,撕扯出极度克制的情感。以至于被杰克亲吻后竟崩溃倒地。
北野武重复说出的圣诞快乐,劳斯伦斯,我在最后一句才醒悟过来,原来这就是对和平的渴求啊!
“我可以一直,一直醉下去吗?”

评论(2)

热度(2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