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van

stay

Do androids dream of electric sheep?

当我看到片尾based on the novel"do androids dream of electric sheep"时百度了一下,并没有什么特别的翻译。但仔细一想,实在是一个很有意思很浪漫的名字。

从一开始的云雾里摸索,到渐渐发现男主德克得在与复制人的交锋,其实就是一场机器人在人类世界身份的探索。强食者与弱小者的社会竞争。

(虽然情节不复杂,但由于它是cyble punk的鼻祖,其中制造的氛围和细节令人惊叹,很难想象那是1982年的作品。其中,对于2019的世界的一些幻想,让2020的我看起来有点捧腹。很多都想到了,但有的错位,有的更加先进了,有的很荒诞。这就是赛博朋克区别于一般科幻的魅力,人们漫无边际地想象未来去倾斜手中的调料,而不是按照现实去按图索骥。)

我所见过的事物,你们人类绝对无法置信。我目睹战舰在猎户星座的端沿起火燃烧,我看着C射线在唐怀瑟之门附近的黑暗中闪耀,所有这些时刻,终将流失在时光中,一如眼泪消失在雨中。死亡的时刻到了。

配上德克得的独白,让人感觉任何生命逝去都是同等悲壮的,如烈阳陨落。

评论